原ID 抱着三哥想肖钱
贴吧 ID 彩的🐯
比起HE文更喜欢BE文~天生找虐的~
喜欢 写实 真情实感的同人文~
最喜欢那种~你爱她~她爱她~讨打的文~
有好文记得给我指路~哈哈哈~

平行世界 au 6

(六)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梦见了大C。

 

“小钱,听我的,跟我走吧,你值得更好的人。”

“不要,她们说你是坏人。”

“小钱,我不是坏人,我是爱你的人。。。”

 

梦醒。

大C后面的说的,我没听清楚。

只是为什么我会说大C是坏人?

真是奇怪的梦。。。我越来越不确定我到底怎么了?

 

斯,好痛。

昨夜的大战,让我全身酸痛无力。

我站在镜子前,仔细检查昨晚的战绩。

看着白皙皮肤上的红斑抓痕,心里恨恨道,孔肖吟是有多狼。

 

“早安。”

孔肖吟不知何时从我身后又游上我身,紧接着无数的吻,细细落落在我最敏.感的耳后。

“姐,别。。。”

我再次求饶,我不希望一大早就来得ci激。

“不喜欢?”

不是,我害怕。

孔肖吟用鼻尖蹭了蹭我鼻尖说:“不如今晚让你在.上得了?”

我没回答,但我知道我耳朵热得通红。

 

我太好奇,这世界和我原先记忆里的有极大差别。

这是梦吗?却好真实。

但这世界里发生的一切,老实说,我很喜欢。

 

 

好不容易才拗到孔肖吟点头答应让我独自一个人出去逛街。

首先,我要凭记忆去寻找我和莫莫合开的那家餐饮店,是家小规模经营的火锅店。这主意还是莫莫出的,她说,也只有火锅才能把大家聚在一起。

我还笑说,难道我们的回忆可怜得只剩下火锅了吗?当时说着还挺心酸的。

所以,这店对我而言很重要,不是单纯的火锅店,而是我对过往回忆的纪念。

 

 

上海市,这我长大生活的城市还是一样。

下了计程车,我来到我记忆里的商业街。

感觉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说实在,我也不太认得清街坊邻居是不是我认识的那批熟人,感觉熟悉但又不是很亲近。真后悔当初开店时,没好好和左邻右舍打好关系。

 

寻着记忆,脚步停在了一家店门前。

我的店,却不是火锅店,现在是一家咖啡馆。

玻璃窗里,顾客稀稀落落坐着,站在点餐台的小姐姐正低着头玩手机。

我推开玻璃门,迎面扑来的咖啡香很是提神。

柜台里的小姐姐,很年轻,看来是工读生。发现我进来后,她很快放下手机,笑容满面礼貌的和我道欢迎光临。

其实我不怎么喜欢咖啡,但孔肖吟很爱,她说咖啡的苦涩象征成人的人生。

但我认为,如果可以选择甜,为啥要选择苦?

我望向台上的餐牌,来来去去就那几个字,我却久久做不出选择。

久得连工读生对我看了又看,我也只能回应尴尬的微笑。

 

“她要的是特调。”

随着声音,我看见一位身材高挑,一头红褐色长发的美女从后厨出来。

“店长。”工读生让开了位子。

“这是我朋友,你先去把那里的吧台清理一下吧。”

被叫店长的明显是把工读生给遣开。

美女再次看向我,笑容亲切的问道:“还是老样子?特调?”

“吴哲晗?”

“好久不见了,钱蓓婷。”

哈。。。真的好久不见了。

“你先坐,一会儿给你带上特调。”吴哲晗向窗边的位置一指,意思要我坐那。

我乖乖的跟着提示,走到指定的座位。

座位?特调?

或许是这世界里的我常来的地方,可是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再次仔细的把店里的场景看一遍。

咖啡馆的装修主要以蓝白灰色搭配为主,设计干净却不失层次感。环境很舒服,简洁大方,和这里主人的气质很像,高尚优雅,还充满时尚感。

 

我瞄了一眼还在给我弄特调的吴哲晗,心里很是高兴,没想到还能遇见她,而且还是这家店的店长。

 

我和吴哲晗有多久没见了?两年?甚至是更久了吧。

 

很快,一杯奶白色的饮料就呈到了我面前。

“你的特调,白色恋人。”

吴哲晗坐到了我对面的位子上。她也给自己调泡了一杯,黑色的美式咖啡。我们的咖啡,一黑一白,放在茶色木质的桌上,成了鲜明对比。

我直勾勾的盯着吴哲晗看,她眯起笑眼,手里托着咖啡杯,宛如高雅的贵妇在喝下午茶。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女人,依然美得让人心动。

 

“你也爱上喝咖啡了?我记得你不是只爱甜味的饮品吗?”

我没记错的话,吴哲晗也是小朋友取向。

“那是以前,现在人老了。”

听吴哲晗这么一说,我就不乐意,毕竟我还比她年长几个月。 

“我可不认老,我就不爱老人家口味。”

“那你快尝尝,这杯还是不是你喜欢的口味。”

我端起被称为白色恋人的饮料,仔细品尝。

满满的椰奶香,但还是能喝出淡淡的咖啡香气。舌尖除了椰奶的甜,还有些说不清的酸涩。

“嗯。。。味道有些奇怪,但不难喝。”我老实说道。

“怎么?不对吗?”吴哲晗拿过我的杯,跟着抿了一口说:“还是那个比例,还是那个味道,这是属于你的咖啡,怎么现在喝不惯了?”

“我的咖啡?”

“嗯,白色恋人的名字,还是你取的。”

“我取的?”

吴哲晗哈哈的笑了两声说:“怎么会忘了呢?这是你失恋的时候跑到我这来,自己摸索着调出来的,还说从今以后来这,都只喝这咖啡。”

“失恋。。。和谁?”

“这我就不知道了,那时你打死都不肯说,虽然我能猜得到是谁。。。”

我脑子不好,一时消化不了吴哲晗说的话。

“那你还记得当初为什么取白色恋人这名字吗?”吴哲晗又问。

。。。?

“哎,没良心的家伙。”吴哲晗没再兜圈子,直说道:“你说,白色恋人代表纯纯的爱,你有喜欢的人却不能说出来。你说她也对你有好感,可是你们之间的距离,是你永远无法跨越的红海。就是这种爱而不得的感觉,带着甜蜜的回忆杀,却也尝尽了苦涩心酸。”

吴哲晗把杯子推向了我说:“就是这杯咖啡的由来啦。”

 

“这么厉害?”

 

确实像我会干的事,只是听着心酸,是谁把我的爱恋消磨殆尽?

 

“你说那人会是谁?让我尝尽苦涩心酸的人。”我试探性的问吴哲晗。

“你问我?我也是猜的,你从来都不肯说。”

“没事,我就想知道你猜的人是谁?”

吴哲晗双手背过身后,挺直了身体告诉我。

“孔肖吟。”

看来她对这答案有万分的信心。

见我表情一愣,吴哲晗继续笑着说:“只能是她,还能有谁?”

我哑然失笑,表示认同。

 

“听说,你和孔肖吟在一起了?”

一时想起昨晚的缠绵,顿时让我红了脸。

“嗯。”

“那恭喜啊,终于在一起了。”

“我和她。。。有很多磨难吗?”

吴哲晗听了摇摇头,笑而不语。

“五折,我以前是不是很喜欢找你诉说心事?”

“算是吧,但你很久都没来了,见别人好和别人跑了是吧,哼,见色忘义。”吴哲晗语气责怪,但嘴上是笑着说。

“啊哈哈。。。”

那是这世界里的我干的,我冤,但我不能说。

不过话说回来,我和记忆里的吴哲晗的确很久不见了,基于什么原因没再见,我想不起来。

 

“五折,你。。。知道大C的事吗?”

其实最让我放不下的还是大C。

“略有所闻。。。”

“那你知道些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吴哲晗思考了片刻才开始说道:“我也是听说的,听说你们在一起了,时间不长,然后大C就出车祸了。”

“我为什么会答应和大C一起?”

听了我的提问,吴哲晗愣住了。

也是,这答案应该问我自己,别人怎么会知道。

“因为孔肖吟抛弃了你吧。。。”

吴哲晗把目光移向窗外,不看我。

“抛弃?”

“我猜的,就像我们刚才说的,这杯白色恋人,就是孔肖吟抛弃你,你失恋才有的。”

。。。?

“其实在那之前,有传言孔肖吟会嫁给富家公子,而且消息闹得沸沸扬扬的,娱乐新闻头条都上过好几次。”吴哲晗继续说道。

“后来呢?”

吴哲晗又看了看我,我能明白,她现在最诧异的应该是我像个第三者问着自己过去的事情吧。

“后来孔肖吟出面澄清说那些传闻都是假的,事情最后也不了了之。不过。。。在那之后,孔肖吟的公司业绩就越发越好,有传言说孔肖吟虽没结成婚,但从男方那拿了一大笔封口费,所以就有了现在的事业。”

“所以你的意思是孔肖吟为了和那公子哥一起才抛弃了我?”

“这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那时,你和大C走得很近,你也不再来我这,我再后来就听说你和大C一起了,然后就有了后来的事。”

。。。?

“大C不在了,是个沉重的回忆吧。”吴哲晗叹了口气,举起自己的咖啡喝了一口。

“她们说,我和大C一起时受尽了折磨,我是为了要躲开大C而搬出来的,还有大C的车祸。。。可能也和我有关。”

吴哲晗没回话,像是默认了我的想法。

“大C不是这样的人吧?”我很想再确认我认识的大C,还是那个不会伤害我的大C。

吴哲晗沉默了良久才开口说:“她不是,可能当时有不能说白的原因,也许是迫不得已,也许也只是巧合。”

虽然这不是我想问出的答案,但听到这解释后,我心里释怀了许多,眼泪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

 

不知为什么,我一直对大C心怀愧疚,我知道也许这世界里所发生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但我还是感觉,我有什么对不起她。

 

这时吴哲晗的手机提示响起。

吴哲晗看了短信,眉头一皱,但随之幸福的笑容写在脸上。

 

“你。。。在谈?”我禁不住好奇问。

“没有,就认识的人。”

吴哲晗很快会意我说的意思,表示她可能真的有人。

“认识的人可以让你脸上开花?”

“就认识的人,本来说过来,现在说有事不过来了。”吴哲晗把电话翻面说道。

“多说说,你那认识的人怎样?”

八卦的心,人人都有。

吴哲晗笑了笑,敷衍的回道:“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还想吃什么和我说,我请客。”

“暂时还没想吃的。”

“那好,我就先去忙了,这杯还是我请客,你有空常来玩啊。”

 

她在逃,更加坐实了我的猜想,那人肯定是吴哲晗重视的人。

 

 

回到家,我把今天重遇吴哲晗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孔肖吟。只是,我没和她提起,吴哲晗说富豪公子哥的事。

“大C不是坏人,一切发生的事都只是巧合。”

不知为何,我很想给孔肖吟知道,我的想法。

孔肖吟停下手中的动作,然后摸了摸我的头重复我的话。

“大C当然不是坏人,一切只是巧合。”

被认可了想法,我很激动。我把视线移到孔肖吟的红唇上,主动的亲了上去。

 

我无法判断,孔肖吟说过的话有多少句是真心。

也无法想象,孔肖吟还有多少过往隐瞒着我。

我只知道,无论承载着多少的不信任,但相处的这些天来,我还是深爱着眼前这个人。

 

 //

知道各位大大久等了,特意奉上长篇补上。

你们的留言我会细读,欢迎讨论。谢谢支持。

 

 

 

 

 

 

 


评论(2)
热度(29)

© 玖晔慕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