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 抱着三哥想肖钱
贴吧 ID 彩的🐯
比起HE文更喜欢BE文~天生找虐的~
喜欢 写实 真情实感的同人文~
最喜欢那种~你爱她~她爱她~讨打的文~
有好文记得给我指路~哈哈哈~

平行世界 au 7

(七)

 

我叫钱蓓婷。

一觉醒来,我感觉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熟悉和陌生的感觉穿插,让我有时都怀疑起,所谓的这个世界才是我真实的世界,而我之前已知的,我的记忆,或许只是我的臆想,我的幻觉?还是只不过是一场梦?

 

已经过了好几天,我逐渐熟悉也渐渐接受了“这个世界”。

这世界有我爱的人,也有爱我的人,有我曾憧憬的美好,我全都得到了。虽然这里少了个挚友有些遗憾,但大家都说那是缘是巧合,我是时候该学会放下。

 

我已不记得我原先记忆里的工作是什么,只知道感受并不好,像是一个需要讨好别人,还需要顾里忙外的工作。

现在,我不需要为工作而烦,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过上小说里才能遇到,名副其实吃软饭被包养的生活。

没错,还是被孔肖吟包养的。

虽然这话以前在团我也听不少,但是每每孔肖吟嘴里说着“我包养你啊~”,下一秒却拿着外卖单叫我付钱时,我就深深地怀疑孔肖吟是在欺骗我感情。

但又能怎样?我还是傻傻的愿意为她付诸一切,因为我爱她。

还好,如今的她没让我失望,她终究还是兑现了承诺。

 

我每天除了带毛小孩,就是到处闲逛。不用上班的人生,好得不得了。

偶尔还会溜达到吴哲晗的咖啡馆,坐在一旁看吴哲晗冲调各式各样的咖啡。我也渐渐地开始接受咖啡最原始带酸的的苦涩味,一边品尝一边探讨着孔肖吟喜欢这味道的感觉。

 

有时会遇见附近办公楼的男士借过来买咖啡,实则是对吴哲晗有意无意的追求,又是送小礼物又是嘴甜讨好。

我还看出来,咖啡馆里的工读生妹妹也很喜欢吴哲晗,所以这小孩每每都会想尽办法帮吴哲晗拦下各种桃花,看过的人才知场面有多乐。

那是,以吴哲晗的魅力,见过的人很难不被吸引。

然而我最在意的还是手机里一条短信就能让吴哲晗幸福洋溢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五折,明明你条件很好,为什么不继续当演员?”

  • 趁着下午店里顾客少,我问了坐在我对座的吴哲晗。

这问题好像我也问过,但我记不起当时吴哲晗的回答。

“我没本事,没实力,行了吧?”

我付之一笑,说:“你玩我呢,就凭你,还没实力?”

不是这答案。

吴哲晗吸了口果汁,表情突然认真的说:“不管你信不信,我只想当个低调的普通人。”

“为什么?”

。。。

“为了想更好的守护我。。。”

吴哲晗看了我一眼,又把话咽了回去。

看我一脸疑惑,吴哲晗轻轻一笑,伸手拍了拍我脑门对我说:“有时当个普通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天回去的路上,我反复想着吴哲晗说的“普通人”。

我好像能明白吴哲晗说的意思,就像和孔肖吟一起了之后,我也只希望我是一个普通人,身上没有标签的普通人,这样才能守护我心爱的她。

 

 

“钱蓓婷。”

 

我闻声朝声音的方向看去。

有人向我走来,她身后的夕阳把她身影描绘出一道金边,很是闪耀,我甚至看不清她的脸庞。

她走到我面前,又喊了我一声。

“钱蓓婷。”

这人很熟悉,但我就是看不清。

 

“钱蓓婷,是我,蒋。。。芸。。。”

 

这下我才看清楚她的脸,真的是蒋芸。

 

“芸姐!”

 

待我再看清她的脸庞,那抿成线微笑的嘴角,还是那个她,在夕阳余光的衬托下,一如往常的仙气,再见还是美得有些不真实。

“钱蓓婷。”她又一次喊了我的名字。

“芸姐,好久不见!”我开心的拉过她的手。

她点头笑了笑,慢慢地抽回手,双手插在衣袋里,缓缓往后退了一步。见她有意疏远的态度,我的热情瞬间被浇灭了大半。

“芸姐,多久没见了,你有必要表现得这么冷漠吗?”

“你想多了。”

一句话堵得我接不下去,果然芸姐还是芸姐。

 

“你最近有烦恼吗?”

“啊?”

在我还没镇定好情绪前,蒋芸没头没脑的抛来这个问题。

“烦恼?什么烦恼?”

“当真没有烦恼?”

 

如果说真有烦恼,就是我的记忆错乱,感觉自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不过这是能说的吗?

 

蒋芸认真的看着我,见我很久都没回答,于是从包里拿出了一张名片递给我。

我接过一看,“心理精神专研诊所”???

“这是什么?”

“你如果有想不通的,就到这地址来,你就会有答案了。”

什么意思?难道蒋芸知道我记忆混乱的原因?

“你知道我的烦恼?”

“记得到地址上来找我。”蒋芸说完,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从我身边越过。

等我从错愕中惊醒回头时,蒋芸的身影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记得到地址上来找我。

 

名片上没有电话,只有地址。

说实在,这名片设计得也太不正规了吧,好像诈pian集团的名片。

 

蒋芸的一句话,加上名片上的几个大字,

抛出的鱼饵,引人入瓮。

 

突然有个感觉,蒋芸或许真的能知道我为什么来到这。

还有,

我太想知道,这世界里到底有没有蒋芸这个人。

因为这个她,让我觉得很陌生。

 

 

//

最近事多,需要鼓励~😳



评论(3)
热度(23)

© 玖晔慕枫 | Powered by LOFTER